大鱼 - 周深






我知道她的名字,我不记得她的样子。


我还没看过大鱼海棠,没有人陪我去。

独自看电影应该和自己吃火锅是一样悲伤的事情吧。

这么好看的电影应该和恋人一起看才完美。

而我们看过的唯一一场也是最后一场就是后会无期,无期啊,无期。

好久没用电脑在Lofter上写东西,与你分享音乐了。

你也早就不上Lofter了吧。

或许你看到这篇的时候,是某个心血来潮的下午,或是和现在的恋人吵架之后。只不过都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吧。

已经都快过去一年了,一年里没和你说过一句话,无论是QQ上还是电话里。刻意也是一种特殊,你始终是我脑海中最特殊的— The One 。

也有一些很难过的时候,也有一些很寂寞的时候,也有一些很难熬的时候,我自己都捱过来了。

也有一些很精彩的时候,也有一些很有趣的时候,也有一些很好吃的时候,我也都没和你分享。

哪怕说一句话就前功尽弃

我以为我已经放下了,但是也只是自欺欺人。怎么可能那么快放下呢。

大一过的不是很如意,玩的倒是很如意。

就像一个赌气的孩子一样,你看也是有人喜欢我的,你看啊你看啊,你不看。

原来喜欢一个人就是总喜欢找她说话,但是要是不喜欢一个人就是连QQ都懒得回吧。

也对不起那个像你的女生,可能我真的回不去了吧。

回到家里,我找不到美美了,我也找不到我们拼了两天的拼图了,也许是搬家的时候弄丢了。想把家翻一遍,没有力气,想咆哮,却瘫坐在椅子上。好累啊,想你太累了。

今天在家里翻到了MYWAY4,如果第一本是开始,那第四本就是结束。

看到里面奥勒微醺时的一段话:

      当我们是孩子的时候,就可以很勇敢,

      无论怎么样被伤害,都不会感到害怕。

      是因为那时候的我们,

      不知道痛到底是什么一种感觉。

      有一天被爱情伤害了,痛的难以理解,

      要用好长好长时间,才会慢慢变好。

      然后爱情这样的事情就变得太严重,

      任何时候,只想远远地逃开。

      我们生在宇宙中本来就是独立的个体,

      没有爱情,也不会让我们变得不完整。

      勇敢的人都很可爱,

      那时候的生命可以很灿烂。

     不顾一切的,把属于自己的世界,

      完全建筑在另一个和自己一样渺小的生命上。

      其实谁也承受不起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只有我们被伤害过后,渐渐变得刀枪不入,

      就会懂得去经营一份收支平衡的爱。

      可那时候,人又会怀念那个曾经不顾一切不怕伤害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那时候深深爱过的人,留在记忆里。

      而人的记忆是会撒谎的,

      在渐渐腿色的记忆里忘记那些疼痛和伤害。

      在关于它的记忆里,

      时间永远停在美好的时刻,

      那些伤痕的疼痛,你将不再记得。

      她会永远都灿烂地对你微笑,

      甚至远远比真实更美丽,

      即使她已在现实里老去,

      即使你再也不会爱现实里的她。

     但深爱的人,会成为你向往,

      却再也无法回去的永无岛。

 本来想今年的12月21号在写这篇,但是我不能再停滞不前也不能借故堕落了,为我,也为大傻瓜。

さようなら 

sa you na ra

永别了 小傻瓜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© 紫川忘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